2012年11月,有協力廠商知道我愛做活動假牙,在他們請國外醫師、技師來台演說的空暇,特地請他們來我們診所進行一場交流活動。牙醫師是德國籍的Dr. Frank Zimmerling,牙技師是荷蘭籍的Mr. Mattheus Boxhoorn。

 

國外交流  

(右起: Dr. Frank Zimmerling、Mr. Mattheus Boxhoorn、我、香港總公司代表)

 http://www.estbiotech.com.tw/info_detail.php?ne_index=52

 

他們特地來台演說全口覆蓋式義齒(活動假牙),這一類活動假牙我們之後也會有專題介紹。為了配合他們的主題,我也提出我個人的的幾個案例與他們進行交流,整個過程收穫頗多。但礙於時間的關係,不能盡興。他們有邀請我希望下次能到他們哪兒再好好聊聊。

 

 塑鋼牙  

 

順便聊一下他們家的假牙,這是活動假牙所使用的牙齒,稱做塑鋼牙,材料類似塑膠,依材料的軟硬可大致分為塑脂牙(較軟)與三層塑鋼牙及五層塑鋼牙等。越硬的材質代表越耐磨也使用的越久。這個是大廠牌,台大也有使用他們的材料,我特地購買了前牙(美觀的門牙)全系列,包括所有顏色(16色,包括A、B、C、D系列。每個系列有4色)及所有形狀與相對應的後牙。這使得病人在做活動假牙時,因為牙齒是先做好的,不像全瓷冠能任意配色的情況下,還是可以有比較接近的顏色可以做選擇,做好的活動假牙可以較為美觀。與一般的技工所或診所相比多半只有A系列3~4色可做選擇,在牙齒的選擇方面相對豐富許多。

 上顎活動假牙  

像上圖的婆婆整個上排牙齒就是用這系統的塑鋼牙,她用就是較特殊C系列顏色,如果用一般常見的A系列顏色斷不會這麼自然。

(圖片經本人同意後刊登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假牙沈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